院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友之光> 院友动态> 正文
公管学院本科组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6-04-19      阅读量:

2016年4月,为响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学生网络素养教育的号召,引导学生正确使用和有效利用网络,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上下切实做好学生引导,着力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的能力。

4月17日下午,在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策划下,公管学院虎溪校区本科生开展了以“网络发言,我的责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学办主任兼14级辅导员王丽娟、团委书记徐柳、15级辅导员彭馨以及主席团部分成员出席担任评委,14、15级同学积极参与,主动到场观赛。

此次比赛由14、15级学生自愿报名加,各班选择代表一名,进行以文明用网、文明发言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演讲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各班选手都发挥良好,他们基于充足的赛前准备发表了内容深刻的演讲,引述真实案例,针砭时弊,从多角度畅谈了文明用网的重要性以及网络素养低下的危害性。在演讲方式方面,选手们也各有创新,不仅充分利用图片、背景音乐等各种媒介渲染现场气氛,强化演讲感情,还有不少选手多次与台下观众互动。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博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围绕字音的正确性、感情基调的丰富性、文章内容的充实性以及服装礼仪的得体性对参赛选手作出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现场颁发奖金以示鼓励。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无疑能加强学生对网络素养教育的理解,进一步强化其文明用网的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公管学子们定将不断培养自己理性使用网络信息的能力,将网络作为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的渠道与工具,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