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研究平台> 正文
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0-12-24      阅读量:

其他平台类别:CTTI智库

平台名称: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

批准年:2015

批准部门:中国CTTI智库

网址链接:http://cpec.cqu.edu.cn/

简介:

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评测中心于2015年5月被批准为重庆大学智库。自批准之日起,中心在重庆大学的直接支持和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有关精神,积极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利用重庆大学的学科资源优势,整合重庆大学等单位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各类专家、学者等专业人才开展工作,积极构建政府政策支撑平台,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咨询平台,在社保、教育、卫生等领域展开公共服务需求调查与评估、公共服务质量评价,并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购买公共服务过程提供完备的监测评价、信息公开、政策建议服务,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安全提供技术保障。中心专家团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团队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等分布合理,在近五年来承担了数十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重大科研任务,取得教育类、医疗卫生类、社会保障类和与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相关代表性科研成果共148项,其中科研项目立项数46项,发表论文/报告87篇,出版学术专著15部。


重庆大学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主要涵盖以下三个主要评测与研究方向:


1.公共服务需求调查与评估。对公众对公共服务需求的偏好、结构与规模进行调查与评估,以确保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更加切合公众的需求。


2.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公共服务质量评价。重点研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购买公共服务运营机制与监督机制;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准入标准、资质评价标准和公共服务评价指标体系。


3.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购买公共服务监测评价。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过程中实施监测与评估,并以中心的相关研究成果为依据,为政府公共服务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及政策建议。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