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创建标杆支部”之师生热议两会专题活动
作者:向昱桔 崔丹宁 王丽娟      时间:2023-03-11      阅读量:

202331015时,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提高我院在校学生政治的修养和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于学院楼102教室开展了“师生热议两会”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四支部组织委员强欣然同志主持。


首先,一、四支部通过两个视频共同学习了两会的相关内容以及中国近十年来的卓越发展,全国两会是我们国家的政治盛会,代表们从各地赶来共商国事、建言献策。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经济发展再上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等等。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两会议程,民生就业、生育政策、法律法规成为热门话题,凸显了两会代表们关注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决心与行动。组织党员进行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和政协工作报告学习,对全体党员们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个人及组织的未来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就两会热点内容进行讨论。袁凤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理应关心时事政治,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努力。苏炳南同志指出在新时代下,大学生党员应以极大的热忱、坚定的信念、更有效率的方式学习和工作,气展蓬勃朝气,紧紧围绕在党旗下。最后一支部书记王丽娟通知呼吁在场党员要永远怀揣一颗热烈的赤子之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全国两会是一个建立信心的会议,代表们充分发挥了人民代表的作用,以政策为基准推进改革,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力量。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作为大学生,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畏路远、不缀前行。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