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举行“创立标杆党支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系列活动之“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
作者:袁凤 崔丹宁 王丽娟      时间:2021-10-22      阅读量: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一、四支部于202110211430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的“两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晓浩主持,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史办公室主任王琰、本科生一支部书记王丽娟及一支部、四支部全体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袁书记上台发言,希望大家通过该活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培养良好的道德规范、思想品格、奉献意识、家国情怀,勇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八名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图片、音频等多种方式为大家带来了四个革命故事的生动讲述。

第一个故事是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通过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我们了解到,19458月,在历史的转折关头,毛泽东为了国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深入虎穴、以身犯险,以弥天大勇奔赴渝州,体现了我们革命领袖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智大勇。

接下来漆鲁鱼风餐露宿,万里寻党的故事、杨汉秀的革命事迹、意志如钢的“军神”——刘伯承的故事都让大家受到了深切的触动。本科生一支部的陈靖烨同志在听了漆鲁鱼的故事后说道:“我们要学习漆鲁鱼同志心中有党、一心向党的精神,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支部收到140篇感想,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感想中表达了对先辈的崇敬和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 讲好红色故事,不仅是为了铭记历史,更是为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大家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此次“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资料搜集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