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裴绍蓉      时间:2021-10-10      阅读量: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9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的带领下,100多名党员师生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讲述了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的故事。观影过程中,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以及坚不可摧的信仰信念,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同志。

观影结束后,观影师生纷纷表达了观影感受。

教师党员冉曦电影《长津湖》以小窥大,从小家到大国,从今昔到未来,尽管敌我双方军事装备天壤之别,但必胜的决心从来不曾改变。我们生在和平年代,见证着国家复兴民族富强,战争于我们而言陌生而遥远,但我们不能忘记是怎样的一群人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这是影片《长津湖》的意义。

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夏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自立自强才会赢得敌人的尊重,才不会任人宰割,向英雄们致敬!“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中国人民志愿军人人都是英雄,以血肉之躯对抗美军的飞机大炮,把敌人打退到三八线之外,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几十年的和平,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勇气与决心。

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雅慧说“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新中国第一个特等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他率领一个连的部队,硬生生阻挡了美军大半个特战师一天一夜。影片最后,杨根思身边所有的战友都牺牲在了战场上,在只剩他一个人的情况下,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和敌人同归于尽。向战斗英雄致敬!

张玲谈到,电影《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希望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电影《长津湖》的教育引导作用,在缅怀革命先辈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回顾建党历程中传承革命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资料搜集完善中...